Sunday, April 5, 2009

小白归天了 :’(



小白是谁? 认识我的人, 都应该认识小白… 它是我养的仓鼠… 为什么叫做小白呢? 当然是因为它真的很白, 它的毛是雪白色的, 很漂亮, 很软… 它是个超活泼的小东西, 爱偷藏食物(虽然没有其它的仓鼠和它争), 爱用两只脚站着讨食物吃, 它甚至把小黑吓到心脏病发作而死…

很多朋友都问为什么只养一只, 不养一对? 第一, 小白是朋友在我两年前生日送我的, 当时他们只是送我一只, 原因是怕我不会养, 先让我试着养… 其二, 我怕它们会生小仓鼠, 我不知道怎么照顾.. 所以当我替小白找个伴的时候, 我也是找男的, 那个伴名叫小黑, 也就是我之前提过, 被小白吓死的… 之后, 我就没有再买新的仓鼠了, 我想… 小白应该喜欢一个人…

小白的屋子蛮大的, 它一只鼠在里面玩, 也可以玩得很开心, 跑上跑下的… 忙着收他的食物… 忙着跑圈圈… 忙着爬上屋顶, 再从屋顶跳下来… 那时候, 我总是会说小白是神经病的… 哈哈… 我和祥利大概每个星期都会帮他洗澡… 洗澡之前, 会把他放在透明的仓鼠圈里面跑, 运动运动… 它是超级活泼的… 它可以从我屋外的这一端跑到另外一端… 听我这么说, 你可能觉得它是瘦瘦的… 你错了, 他超级胖叻… 哈哈… 胖到像一粒白色的小圆球… 而它吃的食物, 应该可以说是有机的吧, 都是五谷, 麦片, 瓜子和营养粒… 我也有买过一些饼干和豆类给它吃… 换换口味嘛…

最近几个星期, 小白连走路都不行了, 甚至可以说是拖着移动的… 看它, 很辛苦… 可是它还是很爱吃喝… 只是不爱动了… 上周五, 和妈妈到宠物店里补货, 补小白的粮食, 买了一些与之前不一样的东西让它试试… 由于小白行动不便, 祥利建议我买些木块, 帮助小白爬进食物箱里吃东西, 所以也买了些水果状的木块…

昨天, 我和祥利又帮小白冲凉… 可是, 整个过程, 它都没有睁开眼睛… 我想他是想睡觉… 老了… 容易累嘛… 就又由得它咯… 所以帮它冲完凉, 把它放回大屋里, 也把食物放到它的身边, 方便它吃嘛… 今天早晨, 看它还有呼吸, 只是还和昨天一样, 没醒… 怎么知道, 祥利和我吃完午饭回去的时候, 它就归天了… 天啊!!!! 其实可以说已经有心理准备, 可是难免还是会觉得伤心… 在MSN和朋友谈天的时候说到它眼泪便一直流不停… 真的会伤心… 虽然我知道, 对小白来说,不过去可能是一种解脱, 它会到另外一个世界, 活得更开心… 小白, 希望你永远开心…

你是我唯一的小白… 答应你, 永远没有第二只小白会代替你…

2 comments:

engeng said...

finally the ki siao xiao bai.....erm...don sad k...me this xiao hei coming bck to accompany u soon,so in the future u got me this xiao hei enuf!!!ok??

Cloudy said...

eng, u and him is different la...he only eat organic food, u can? he ps and pj at the place he sleep, u can? i like he eat til fat fat and only eat and sleep, u can? hahaha...
but i still waiting you to come back...hehe... thanks for concern ya! miss u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