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3, 2007

我是坏女儿…

昨晚和我爸要求一个准证, 可是他听了之后, 没说什么, 就继续看电视, 我也没有再追问, 就回房去了…很好笑的是, 今早我妈说: “你爸昨晚想了很久, 知道该怎么回答你了…” 我真的觉得很好笑呀… 原来我爸和我说话, 需要想这么久哦… 我爸在他出门工作前, 以很婉转的方式拒绝了我… 他还把原因告诉我, 可是他却把那矛头指向我妈, 我听了没生气, 也没有不开心, 反而觉得很好笑, 他赖到妈妈的头上去了… 可是我很清楚, 是他自己不愿意答应我… 他还说: “跟你妈妈说话时, 不要太大声, 体谅她年纪大了, 听力不太好了…” 我只是哦的一声, 也没多说些什么了… 其实, 我不晓得该怎么回答他… 我想, 我是个坏女儿…

和我爸的那几句对话, 让我想了一个早上…

我知道, 从小我爸就比较疼我, 他也知道我是吃软不吃硬的人, 所以他基本上都很少骂我, 或者是很大声和我说话, 就好像今早, 他要拒绝我的要求, 也要想很久, 想一个婉转的理由给我… 他怕我会生气, 会不开心… 我们通常不会说太多, 有需要的时候才会说话… 他是那种思想蛮古老的爸爸, 我知道有些事情, 他很难接受, 我了解的… 所以, 当他拒绝我的要求的时候, 我真的没生气, 没有不开心,产权只是有点失望… 有一天, 我会让他对我有信心的!

今天星期五咯, 哈哈… 期待着周末…

1 comment:

xiangli said...

reading your blog is like eating durian >.<